·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90后协警制止纠纷负伤 完成任务才就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 “这位同志,你后背流血了!”周边群众喊道。这时,协警陈祥任才反应过来,后背传来一阵阵刺痛。原来,他在制止一起纠纷时后背被一女子用剪刀戳伤,当场血染警服。然而,他依然忍痛将当事人带上了警车,避免了二次纠纷的发生,之后才被送往医院。

9月3日19时许,宜山某服装加工厂老板郑某向警方打来求助电话称,厂里一女工叫来儿子小杨来闹事,请警方予以帮助。宜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带上协警陈祥任立即赶赴现场。原来服装加工厂老板和女职工梅某因薪酬问题发生纠纷,梅某还叫来了老公和儿子小杨来现场撑腰。

经过民警协调,梅某和老板达成协议。梅某和老公往厂门外走,唯有小杨还面露凶光一动不动站在厂门口。民警劝离小杨,然而小杨没有离开的意思。为制止发生二次纠纷,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劝解。陈祥任和同事上前准备将小杨带上警车。

突然,没走多远的梅某,转身在陈祥任背后胡乱抓扯、捶打,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剪刀刺向了陈祥任。梅某说,这是她平时用于裁剪布角料用的,剪刀刃有三四公分长,十分锋利。

不一会,陈祥任的警服染红了鲜血。周边的群众惊呼了起来:“这位同志,你后背流血了!”。这时,协警陈祥任才意识到,后背传来一阵阵刺痛。然而,他不顾自己身体的疼痛,和同事一起,将小杨和梅某一起带上了警车。之后,才被送往医院医治,在其右肩胛的位置有两道深深的伤口。

陈祥任1992年出生,别看年纪小,在宜山派出所当协警已有5年,曾多次在业务考核中被所里评为优秀。

躺在病房里的陈祥任回忆说:“当时正集中精神准备把小杨带上警车,梅某到背后抓扯、锤打,也就随她打,只是没想到她会用剪刀伤人。”“希望快点好起来,早点和同事一起去上班。”

目前,梅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9日。(通讯员 章文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