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首批治安巡逻志愿者上岗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7日消息:今天,我县第一次以社团的形式建立的新型群防群治组织——灵溪镇对务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正式走上街头,为当地的社区治安防范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是按照社会治安防范社会化的思路组建的,由社区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社会各界群众组成,不索取任何物质报酬,自愿利用空余时间参加社区治安巡逻防范,成为与社区民警和保安等专业防范队伍密切配合的基层治安防控网络的一个重要部分。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平安志愿者加入义务巡逻队后,将大大提高了社会宣传防范力度,挤压了犯罪空间,对犯罪分子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为创建平安苍南织起了一张有力的“平安网”。(通讯员 罗成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