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警方查处一起网上发布谣言信息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7日消息:一男子为提升微博知名度在网络上发布谣言信息,8月26日,被苍南警方查获,被处以行政处罚。

8月15日,苍南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工作发现,网名“龙港大蒙新闻” 为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信息:“全新盖好的民房,居然要用炸药炸毁!当初还未开始建设的时候为何不制止!”和“明天(8月16日)早上9时巴曹老台村两幢建好的套房将轰然倒地,据称炸药将耗资40余万元”等引起民众关注,影响拆违工作。

对此,网警大队立即进行落地查证,经查,该网名真实身份为杨某(男,29岁,苍南人)。

8月26日,网警大队将其抓获。经询问,杨某交代为了吸引粉丝,发泄对政府不满情绪,编写和转发以上谣言。当日,网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对其处以行政处罚。(通讯员 章文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