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交通要道上设灵堂摆尸体 我县依法快速处置一起“路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6日消息:8月4日早上5时许,县公安局在龙金大道金乡段快速处置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挺尸闹丧、非法堵路事件,有力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8月3日下午,钱库人高某驾驶着一辆二轮助力车经过龙金大道与金乡冯店村路口时,与一辆农用自卸货车发生碰撞。交通事故发生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出警到现场,一方面组织力量将高某送往医院抢救,另一方面控制农用自卸货车驾驶员张某,并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当晚,高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涉案的农用自卸货车司机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苍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晚上22时许,高某家属召集人员在事故发生路段开始搭建帐篷,并将高某尸体停放在内。很多过往车辆行驶至此无法前行,不得不回头绕路而行。

过往群众纷纷指责扰乱龙金大道正常交通秩序的行为,虽然在交通事故中失去亲人值得同情,但是对高某家属在交通要道上搭建灵堂的做法进行谴责。

警方获悉高某家属在龙金大道路面摆设灵堂后,立即启动处置工作预案。交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地给高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向他们宣讲政策法规,而高某家属对此却置若罔闻。次日凌晨1时许,县公安局多名民警与高某所在村居的村干部一起来到现场,对高某家属进行劝导,高某家属依旧不予理睬。凌晨2时许,县公安局召开协调会,同时再次对高某家属做了劝说,希望他们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的极大不便,从而尽快拆除帐篷,但是没有一点效果。

4日凌晨5时许,在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县公安局当机立断,组织了特警、交警以及派出所民警等多警种警力,对设置在龙金大道上的灵堂进行强行拆除。对警方果断处置“路闹”,恢复交通秩序,围观群众表示赞赏。(郑国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