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绑匪频频威胁:“少五千砍一只手,少一万砍两只手,少两万砍掉双手双脚”

警方千里追击破获绑架案 3名嫌犯被押回苍南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3名嫌犯被押回苍南
 

苍南新闻网8月6日消息:(通讯员  缪正特) 男子付了定金却没收到货主发货,恼羞成怒,伙同四人绑架货主,索要赎金5万元当补偿。我县警方果断出击,多警种协同配合作战,运用多种侦查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不远千里奔赴贵州,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8月5日,我县警方成功破获“7·18”绑架案,抓获杨某(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人,36岁)、龙某(贵州天柱县人,24岁)、龙甲(贵州天柱县人,23岁)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作案工具海马轿车一辆。今天下午,警方顺利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龙某、龙甲押解回苍。

电话求救

男子洽谈业务途中遭绑架

7月18日上午7时许,家住金乡的林甲正欲出门上班,忽然接到弟弟林某的电话,奇怪的是,接通电话后无人应答,只有一片嘈杂声,隐约听到“救命”、“救命”的呼救声,随后,电话挂断。感觉不对劲的林甲,立即回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心生慌乱的林甲立即与家人商量,随后到金乡派出所报了警。

11时许,在金乡派出所里报案的林甲又接到弟弟林某的电话,称自己被绑架,让其马上准备5万元赎金。

话音未落,电话里传来一陌生男子的声音,称林某已被他们带到瑞安塘下,让其赶紧把钱送到塘下派出所门口。

根据受害人家属反映的情况,警方判定,林某可能已遭绑架。我县警方随即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机制,抽调刑侦大队精干力量组成“7·18”绑架案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

据受害人家属介绍,林某平日无不良嗜好,也没有与别人发生矛盾。在淘宝、阿里巴巴上开了家网店,专门承接印刷品制作业务。被绑架前一天正与两名自称贵州籍的男子在洽谈业务,对方要求制作一百万张吊牌,价值20万元,约定第二天付两万定金。按照约定,第二天一大早,林某兴致勃勃地就出门去见客户拿定金。不料想,却被绑架。

缜密侦查

千里追击降绑匪

为了成功解救人质,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迅速展开部署。一方面,立即调取受害人被绑前出现过的所有路面监控进行分析获取线索;另一方面,安排受害人家属与犯罪分子展开周旋,尽量拖延时间,为查明犯罪嫌疑人身份争取时间。

期间,犯罪嫌疑人不断通过手机短信和电话威胁林某家属快点送钱过去,否则就要对林某不利,电话里还能听到林某被殴打的声音。

为了保证人质安全,13时左右,受害人家属按犯罪嫌疑人发过来的银行卡号汇去8500元。

之后,犯罪嫌疑人不断打电话催促人质家属将剩余的钱补齐,于是,又汇去两万元。

18时许,犯罪嫌疑人又打来电话,要求19时30分前必须将余额全部汇过来,少五千砍掉一只手,少一万砍两只手,少两万的话砍掉双手双脚。

为避免给人质造成人身伤害,专案组决定先予以交付赎金。

18日晚21时许,人质林某在瑞安市陶山镇汽车站附近被成功解救。

期间,专案组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查明以杨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并锁定犯罪嫌疑人方位,随即展开抓捕行动。

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为了不被跟踪,驾车在瑞安、龙湾之间不断的变换地点。好几次都让抓捕民警扑了空。

随后,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没了音讯。为了将绑匪尽快缉拿归案,专案组开展了严密的信息侦查和循线追踪。

经过近半个月的日夜奋战,专案组辗转福建福州、福鼎、江西等地,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在贵州落脚。于是,立即安排专人赴贵州开展抓捕工作。

8月5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设卡,在贵州凯里汽车站的一辆长途大巴车上将有所察觉、正欲出逃的犯罪嫌疑人龙甲抓获。随后,另一组专案组民警在贵州省凯里市一饭店内将正在吃饭的杨某、龙某抓获。

为了泄愤

绑架货主索要赎金5万元

经审讯,龙某、杨某、龙甲等3人对绑架被害人林某并索要赎金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其在福建开了家加工厂,与受害人林某之前有过业务往来。有一次杨某向林某付了3000元定金订货,但后来林某迟迟未交付货物。为此,杨某愤愤不平、怀恨在心。

为了泄愤,杨某找到朋友龙某商议,出于哥们义气,杨某找来朋友龙甲,龙甲又找来两人帮忙。五人商定,绑架林某,敲诈点钱,一来弥补杨某的损失,二来顺便弄点钱花。

于是,五人驾驶杨某的黑色海马驾车由福建到达苍南,由杨某以洽谈业务为名,约林某出面,伺机将林某绑架。

谈妥生意后,杨某带着林某谎称去银行取钱付定金,而龙某与龙甲等人驾车尾随在后面,到了一个偏僻的街口,几人乘机将林某架上了车。挣扎慌乱中,林某随手用电话拨打亲情号码“666”,打给了其大哥求救。

绑匪将林某绑架后,迅速驾车往瑞安方向逃窜,期间不断殴打林某,并持刀威胁林某让其家人交赎金。为了躲避追捕,狡猾的杨某等人一刻不停,驾车一直在瑞安、龙湾之间的山区转悠。

在收到5万元赎金后,杨某还让林某立下“本人林某收到他人定金,但是没发货,五万元当做是赔偿,以后互不相欠” 的字据随后,将林某蒙上眼睛,丢在了瑞安市陶山镇汽车站附近,然后逃之夭夭。杨某等人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孰不知,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猎人的追捕。

目前,杨某、龙某、龙甲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案件有待进一步审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