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在平安宣传专题会议上要求:加大宣传力度 提高平安四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日消息:“平安四率”是平安创建的一项重要考核,也是地方平安创建及平安宣传的重要体现。今年7月,县平安办在对全县各乡镇983个固话用户进行调查中,统计数据显示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84.94%(标准为95%),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为11.7%(标准为(85%),平安建设群众参与为3.56%(标准为40%)。面对当前全县“平安四率”严重偏低现状,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7月31日召开的全县平安宣传专题会议上,与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共同分析查找原因,并就平安宣传工作作出指示。

据县平安办对各乡镇及相关机关单位平安宣传工作督查及电话调查情况来看,当前平安宣传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工作启动缓慢、推进力度不强、落实贯彻不力、宣传覆盖面不广、平安“四率”水平不高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基层干部甚至对摆在桌头的平安宣传单置若罔闻,真正有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的乡镇干部微乎其微,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从中也反映出当前平安宣传工作缺乏针对性和时效性,宣传效果不尽人意。

麻胜聪指出,苍南若想提高“平安四率”,不能是仅靠宣传便能实现,但平安宣传必不可少。当前我县平安宣传的力度不足,与要求相差较远,怎样让平安宣传及工作深入人心是各乡镇及相关部门需要努力的方向。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平安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同时积极发动网格员进村入户,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解释平安建设知识。他指出,“平安四率”若要提升,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各乡镇部门一定要将平安工作落实到位,摸准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把握重点,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地段的治安安全防控,对重大矛盾纠纷做好排查,并对部分重点人员做好管控等,提高平安建设的时效性,提升我县“平安四率”水平。

另悉,为了充分调动县直机关参与平安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平安宣传力度,我县于7月初出台文件,将县单位平安宣传工作单列纳入县直单位平安建设工作绩效考核内容。(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