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文成八旬老人迷失山中 壹加壹民防跨县搜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8日消息:7月25日晚上,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接到文成县消防大队的支援热线,称有一80多岁老人在上山砍柴时失踪,急需壹加壹民防救援机构的支援。随后,壹加壹民防立即协调相关队伍赴文成协助搜救老人。经过20多小时的联合搜救,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于26日下午4时多在山上老人自家林地的一个小坡下找到他,但这时老人已去世。

25日晚,灵溪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队员苍海、宋秀夫接到文成县消防大队的求援电话后,向壹加壹民防总部取得联系,此次搜救行动协调人白希直立即联系了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宜山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要求他们立即做好参与搜救的准备。当天晚上,灵溪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队员苍海首先赶到现场协助文成县消防大队做好联系其他支援队伍相关工作。龙港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队员金孟耀也接到温州市山地救援队通知,要求立即赶往文成参与搜救工作,当晚12点多,当各组救援人员到达出事现场后,马上与当地公安、消防以及其他救援队展开搜救,直至凌晨三点,依旧没有找到老人。

26日一早,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宜山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等7名队员赶赴文成与温州市其他搜救队伍轮替搜救老人,队员们到达老人失踪山脚下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立即协助文成县消防大队兵分两路展开地毯式搜救。直到当日下午4:30左右,望里壹加壹民防救援中队在老人自家林地的一个小坡下发现了该老人,不幸的是,老人摔倒在林地上,由于年事已高,不幸去世。救援队员及时联系其家人,将老人尸体送回家。

据了解,失踪老人是文成县玉湖镇人,他是25日早上和其他两位老人一起上山砍柴的。接近中午时分,另外两位老人说要回家吃饭,而他说要到自家林地去看看。由于老人自家林地在较高一点的山上,另外两个老人便各自回家。中午11时多,老人依然未归,家人给老人打电话,也没有打通,于是便上山寻找,找了近两个多小时没有老人踪迹,便报了警。(通讯员 蔡美焦 林元准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