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地漏盖“咬”住幼童食指 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7月15日晚,家住灵溪镇年仅一周三的幼童小陈右手食指被地漏盖“咬”住,消防官兵经过二十分钟紧急施救,从地漏盖接口中救出幼童已经严重水肿的手指。

“我孩子的手指被地漏盖夹住了,怎么取也取不出来,请赶快帮帮我们!”当晚七点半,小陈妈妈抱着孩子到消防队求助。当时幼童的手指已经浮肿,无法将地漏盖完整取下,为了避免二次伤害,只能对其进行破坏性拆除。消防官兵立即准备救援器材进行抢救。由于地漏盖质地坚硬牢固,用小型绝缘剪无法迅速剪断。在救援过程中,地漏盖接口处和小孩手指摩擦,小陈疼痛不已,失声痛哭,消防官兵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他的注意力,并加快救援进度。由于无法找到着力点,平时力大无穷的钢筋速断器失去了功效,消防官兵只能先固定地漏盖,依靠小型绝缘剪一点一点地剪除,再通过轻轻的上下摇动将其掰断。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细心的消防官兵终于将“咬”住小陈手指的内圈掰断,慢慢将他的手指取出,所幸手指没有明显伤痕。

笔者向小陈妈妈了解到,小陈刚刚洗好澡,在她转身倒水的一瞬间,他出于好奇将手指塞进了地漏盖中间的小圆圈内,等小陈妈妈发现后立即涂上菜油想把它取下时,却怎么也取不下来,只能向消防官兵求助。在此笔者提醒广大居民,注意生活中的各种细节,尤其是没有安全意识的幼童,让孩子远离生活中隐形的危险。(若滢 超群 吕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