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台风夜一女子被困渔寮海边崖壁 苍南警方火速救援2小时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3日消息:台风夜,海边风大浪急,一女子被困渔寮海边的崖壁上,随时可能被浪卷走,生命危急。苍南警方闻讯而动,火速救援,上演2小时生死成功大营救。

7月12日18时40分许,苍南县公安局马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人蔡某(女,37岁,有精神病史)前几天出走,至今未归,现在可能被困在渔寮海边的崖壁上,有生命危险。

人命关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郑为力带领协辅警人员迅速出动,通过与该女子取得联系后,火速赶往女子所在地点渔寮社区关头村。

由于该女子所处的沙滩属于未开发区域,人迹罕至。而且民警深知,此时台风来临前的渔寮海边,风大浪急,而女子手机也快要没电了,晚一分钟找到,女子就多一分危险。

为了尽快找到该女子,民警立即联系当地熟悉地形的村干部带队开展搜救;同时,民警与女子约定,他们会一直鸣警笛、亮警灯,只要有看到,立即电话联系。

按照该女子提供的地点线索,救援人员在出事地点附近一路搜寻,但一直没有发现该女子的踪迹,也没有听到任何呼救声音。

此时,搜救人员并没有放弃,经过一番苦苦搜寻,19时30左右,搜救人员的手电筒的灯光终于在海边沙滩的一块岩石崖壁上发现该女子。

民警发现,从民警所在的位置到达女子所在的沙滩要走一段二十多分钟的山路,山路很窄、很滑,路边还有近一人高的杂草,划在手上、身上就会留下一道道血印。救援人员顾不得许多,急速的往女子所在地点跑去。

到达女子所在岩石崖壁下,救援人员发现,女子所在的这块岩石崖壁离海平面三米多高,一侧是悬崖,掉下去就会被海水吞没,一侧比较陡峭,就几块凸起的小岩石可供攀爬。女子的手臂因攀爬岩石被大面积擦伤流血。而且,由于已经一天没吃饭,被困时间较长,女子已体力严重不支,神情开始有些迷茫。

此时正值涨潮,加上台风“苏力”来临前夜,风急浪猛,浪拍打着岩石,足有两、三米高,女子随时会被浪卷走。

危机关头,时间紧迫,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20时30分许,经过奋力营救,搜救人员终于将被困女子成功解救。女子被救下来时,人已虚脱,说不上话,救援人员架着她慢慢地带到了安全区域。

据了解,获救女子蔡某,37岁,苍南灵溪人,有精神病史,几天前离家出走。对于自己为什么要到海边爬到岩石崖壁上面,女子自己也说不上来。将女子救下后,民警立即将她送到医院进行医疗救治。经诊治,蔡某已无大碍,目前已由家人接回。(通讯员 缪正特 郑为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