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龙港“黑车”团伙暴力抗法 公然围攻打砸执法人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日前,在运管部门密织“天网”集中整治的高压态势下,被逼向穷途末路的“黑车”司机,竟公然纠集团伙成员围攻袭击执法人员。事发现场共造成执法人员两名受伤、多名衣服被扯破,两辆执法车也遭到严重损坏。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6月29日19时,龙港交管所出动24名交管人员,对龙港辖区内的“黑车”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4辆“黑车”。22时许,各稽查小队收队,进入龙港回收公司停车场对查获“黑车”进行登记。这时,停车场附近突然聚集了大量“黑车”团伙成员,扬言要打砸车辆,袭击运管人员。20分钟后,约40名手拿石块的“黑车”司机走近,向运管人员挑衅,其中一人来势凶猛,手握两颗直径约15公分的石块,径直冲向运管人员进行攻击,团伙其他成员也趁势涌上前来。运管人员见形势不妙,一边向公安机关报案,一边打算将所查扣的最后一辆“黑车”开进停车场,不料此时现场已增至80多名的“黑车”团伙成员一哄而上,冲向运管人员,用石块敲砸运管人员和现场停靠着的执法车。在混乱的围攻打砸中,两名运管人员受伤,多名运管人员衣服在撕拉中被扯破,两辆执法车严重损伤。

记者从龙港交管所了解到,目前龙港约有“黑车”1500辆,“黑车”团伙10个,主要以外来人员居多,大都是有组织地“密谋”进行非法营运。而在今年运管部门开展的重点稽查行动中,龙港“黑车”团伙的固定盯梢点被打掉后,他们又另谋“出路”,采取通讯设备和车辆“分家”的“伎俩”实行盯梢,试图躲避执法检查,但终究难以逃脱运管部门布下的“天网”。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县运管所负责人坦言,“黑车”团伙无视法律,公然有组织、有计划地对抗运政执法,这是对“打黑”工作的严重挑衅,性质十分恶劣,如不及时惩处,势必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使原本艰难的“打黑“工作更加举步维艰。据他介绍,今年以来该所调集全所一线执法人员,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对受非法营运危害严重的重点乡镇、重点路段、掌握的重点目标进行重点稽查。自1月份以来,全县共查获“黑车”420辆。(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吴小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