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省参事室调研矾矿申遗

2013年04月17日 23:23:3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4月16日,省参事室副主任张明决一行来苍调研温州矾矿“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副县长林小同陪同调研。

温州矾矿遗址位于矾山镇福德湾村半山腰,是近现代工业遗产与乡土建筑的集合体,是浙江省工业遗产的典型代表。2012年6月,矾山举办了“苍南县庆祝第七个‘中国文化遗产日’暨温州矾矿遗址申报世界工业遗产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矾矿遗址“申遗”序幕。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矾矿“申遗”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们建议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切忌操之过急、盲目操作,要充分做好遗产保护、宣传、挖掘、梳理等工作,在全面调研、论证和系统规划的基础上,对矾矿申遗工作进行明确定性、定位、定向。要一步一个脚印,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申遗工作,加强矾矿遗址、文化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矾矿的改革转型及周边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工作,并结合“四边三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动矾山各类旅游项目的开发。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认识,做好打长期战的准备,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推进各项申遗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南洋312平硐矿井、矾矿炼矾厂、福德湾老街、朱程故居等地,深入了解矾矿历史及周边的自然景观。(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