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矾山镇福德湾古民居修缮工程(一期)竣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9日消息:6月8日,总投资90万元矾山镇福德湾居民区(一期)修缮工程正式竣工。县领导张传君、林小同等参加了剪彩仪式。

福德湾老街地处鸡笼山,街道沿山坡而建,全长200米,始建于清末民初,有民居60座,均为砖木石构造,建筑活泼、朴素自然,与地形结合紧密,村落格局保存完整,具有浙南典型山地民居特色,她又与炼矾旧址相辅相成,成为矾山产矾历史文化发祥地,见证记载工人生产生活的历程。2005年3月列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近日获悉将拟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福德湾老街传统民居修缮一期工程不仅修复了建筑主体,还实施了石板路改造、室内电力线路和白蚁防治等配套工程。既保护了文物主体,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居民居住、出行等生活问题。这是我县文化部门在文物维修与利民工程上的一次尝试,为今后解决在新农村和城市化建设发展过程中,如何保护文明根脉,为子孙后代留住历史记忆,为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共同促进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