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千年矾矿 古韵犹存(组图)

浙报集团签约摄影师走进“世界矾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矿工 萧云集 摄

 

明矾冶炼 汤洪文 摄

忙碌矿区 沈志成 摄

 

井下运输轨道 杨冰杰 摄

 

堆矿场 余怀东 摄
 

5月10日,浙报集团图片中心签约摄影师来到苍南县矾山镇,走进“世界矾都”——温州矾矿,深入矿山深处拍摄下这座老矿的背影。

已有近千年开采史的温州矾矿,明矾矿石储量居世界第一,它见证了从古代、近代直至现代矾矿工业发展进程,至今保留沿用了原始采炼技术。现存的采矿遗址、炼矾遗址、附属遗址,从山上往山下发展起来的福德垵老街等工业人文景观,都已成了弥足珍贵的中国工业文化遗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