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朝阳来矾山调研:深化细化方案 做足申遗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日消息:日前,副市长郑朝阳来我县调研温州矾矿工业遗产申遗情况时指出,要细化、深化规划方案,做足准备打好申遗战,走出新路子,带动地方全面发展。县领导张传君、林小同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极开展文物遗产普查,编制文物保护规划,抢修濒危文物和申报上级文保单位,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省级文保单位矾矿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开发等问题,最近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注。

郑朝阳一行来到矾山镇,沿着福德湾老街前往鸡笼山实地考察,察看了正在维修中的福德湾传统民居和修缮中的道路,随后深入矾矿最大的南洋312平硐硐区实地踏勘,参观采矿工作断面,察看了选矿煅烧车间、风化池、结晶池,了解明矾的原始加工工艺。

座谈会上,郑朝阳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就矾矿未来发展之路进行深入探讨,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方案,建立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通力合作,做好矾矿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工作。要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整合精品路线,在准确把握矾山特点的基础上,启动矾矿工业遗址申请世界工业文化遗产各项前期工作,力争2013年世界工业文化遗产年会在温州召开。同时要积极拓展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寻求民间资本支持,合力推进矾矿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助推矾山整体发展。(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