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矾山镇召开座谈会:凝心聚力推动矾矿“申遗”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矾山镇昨天召开座谈会,就矾矿工业遗址申请“世界工业文化遗产”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副县长陈雷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深入分析矾山发展现状的情况下,就如何将“申遗”同矾山今后的发展相结合,通过“申遗”工作,助推矿硐旅游业的开发,把握机遇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矾山发展矿硐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矾山距温州市区70多公里,是世界上明矾储量最多的矿山,已探明的明矾石储量2.4亿吨,占全国的80%,世界的60%,素有“世界矾都”之称,已有600多年的采矿历史。

张传君指出,把“申遗”工作和旅游开发结合起来,将是矾山后发崛起的唯一机会。矾山镇和温州矾矿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广泛发动当地群众、在外矾山知名人士、矿山井巷企业家等参与到“申遗”工作当中,凝心聚力推动“申遗”工作的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

另据了解,福德湾古民居修缮一期工程和温州矾矿历史文化博物馆将在今年6月份之前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将成立“矾矿申遗促进研究会”,通过积极开展温州矾矿历史研究、加强与文艺学术界的沟通、做好旅游线路初步安排等工作,全面助推“申遗”工作的开展。(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