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绑架医院院长还要百万赎金 十年以上徒刑等着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眼瞅着医院收费处只见钱进不见钱出,手痒痒的章某和谢某看红了眼,于是,他们想当然地把主意打到了院长的头上。

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一场“精心策划”的绑架案,竟然在温州、苍南两级公安协同作战的39小时后彻底“土崩瓦解”。他们不仅没有实现“还掉20万元的债,买一辆好车,以后过好日子”的心愿,反而等来了牢狱之苦。

站在被告席上的他们终于还是把头深深地埋了下来。昔日的“最佳拍档”如今只能站在一起,等待着法律对他们最公正的宣判。最终,苍南县人民法院以绑架罪判处章某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3万元人民币;以绑架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3万元人民币。

今年36岁的谢某和35岁的章某都是苍南本地人。去年4月,他们在贵州一工地打桩时相识,后因工程失利两人相继返回苍南。臭味相投的他们很快走到了一起,商量着如何去干一票“大买卖”。去年8月底,谢某去苍南县某医院看望生病的姑姑,章某也跟着去了。看着医院收费处“日进斗金”,谢某理所当然地觉得院长会很有钱,而自己又欠了一屁股的债,便萌生了绑架他的念头。章某与他一拍即合,并马上付诸行动。

去年9月5日晚上5时许,章某和谢某准备好作案工具,开着一辆铃木轿车在医院停车场内等候作案时机。当院长魏某打开自家雪弗兰轿车的车门正欲上车时,“潜伏”在周围的章某和谢某立即钻进车内,并用仿真手枪和匕首进行威胁。稍稍缓过神来的魏某马上开始反抗,却遭到了两人的殴打,随后还被他们压在了车厢后座。当谢某驾驶雪弗兰轿车行至灵溪镇渎浦办事处经二路路边时,两人用绳子将魏某捆绑,并用红领巾遮住他的眼睛,章某还摸走了魏某随身携带的手机、打火机和现金1100元。为了掩人耳目,谢某折回医院停车场,取回自己的铃木轿车,将魏某转移至该车并行驶到藻溪镇挺南办事处龙船坑村谢某的老房子处,将魏某绑在一破损老房子的立柱上。

次日,章某和谢某用陌生手机号码打电话给魏某的家属,索要高达100万的赎金。当晚10时许,魏某的家属按照指示,将100万赎金装在纸箱内,放在灵溪镇凤池办事处板桥村路边。随后,章某从该处取走赎金,两人将魏某带下山放在灵溪镇渎浦办事处体育场路边,然后驾驶自己的铃木轿车到灵溪镇塘下村经二路塘河桥边的简易房内平分赃款。

哪知,这一切并不能混淆警方的视线。7日凌晨1时许,谢某开车途经灵溪镇塘北路移动公司前,被公安人员抓获,并查获赃款50万元及作案工具匕首、绳子等物品。同日上午9时许,公安人员在谢某的协助下抓获了章某,并追回49.7万元及手机、打火机等物品。经鉴定,魏某的伤势程度为轻微伤。

缪眎眎 谢保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