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夹缬传人”和山村女教师的爱情故事——电影《山海之恋》碗窑拍摄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朱建德/文

萧云集 谢康生 曾振国/摄

导演陆建光在观看拍摄效果
 
黄朱璜在剧中本色出演布袋戏艺人
 
观看布袋戏的碗窑村民成了剧中群众演员
 
游客观看影片拍摄
 
碗窑人对拍电影已不陌生,也很配合  
 

大雨滂沱。

华小蕾哭着跑走。

薛志康在后面急忙喊叫:“小蕾……”

华光武、王秘书、刘雨、陈西兰跟着出来。

薛志康追上华小蕾,拉住她,说:“小蕾,你怎么了?”

华小蕾站定,气愤地问:“你和刘雨早就认识我爸?”

华光武他们跑过来,躲在角落里偷听。

薛志康只能老实地点头。

泪水一下子涌上华小蕾眼眶,她一字一顿地说:“我隐隐约约就感到你们串通在一起……”

薛志康:”小蕾,你听我解释……”

华小蕾:“我不要你解释什么。本来,我对你很信任,感到你可靠,诚实,没想到……”

薛志康低头,无语。

华小蕾:“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我不想见我爸?我妈前年死了,我爸和王秘书好上,我恨他们!”

薛志康:“王秘书不是和你不错的吗?”

华小蕾:“以前我们从来都不说话,这次住院她照顾我,我感激她。但她根本无法代替我妈!”

王秘书羞愧难言。

华小蕾:“我妈本来就是小学的老师,我大学毕业后,就发誓接她的班。你们倒好,串通我爸来让我辞职,告诉你,白费心思!”

华光武羞愧难言。

刘雨站出来,说:“小蕾,别怨志康了,他也是反对这事的。都是我揽的,要骂就骂我吧。”

华小蕾怒喝:“你们都是一路货色!”哭着跑走。

这是电影《山海之恋》在我县碗窑古村内拍摄的第一场戏。

《山海之恋》是苍南建县三十周年的献礼作品。影片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杭州海空影视公司联合摄制。剧本由浙江电视台导演陆建光和我县小说家姜春雷合作,六易其稿,最后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于本月18日上午开机,18日下午始在碗窑开始第一场戏的拍摄。

《山海之恋》全部启用新人,剧中主要演员大部分来自浙江传媒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剧中苍南企业家华光武的扮演者叶新宇和我县夹缬传人薛仁郎的扮演者韩继庆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演员,他们在剧中将有不俗的表演。电影还邀请我县单档布袋戏艺人黄朱璜本色出演剧中的布袋木偶戏传人老马。此外,还将邀请我县的滑翔伞爱好者和县文化馆文化下乡演出队的演员及桥墩小学的学生在剧中担任群众演员。

《山海之恋》在碗窑的拍摄时间为三天,随后,将移师我县玉苍山、渔寮、灵溪、龙港等地拍摄。整个拍摄时间预计为三周,电影将在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