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建县30周年献礼影片《山海之恋》正式开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共同出资拍摄的电影《山海之恋》,11月18日在县行政中心正式开机。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宣布开机,县领导林森森、林小同、张传君出席开机仪式。

该电影是县委、县政府作为建县30周年的献礼作品,是为苍南量身定做的一部故事片。影片全部景点采自苍南,通过影片拍摄,将十分形象地宣传苍南自然风光以及夹缬、单档布袋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据了解,《山海之恋》影片导演兼编剧陆建光是浙江电视台的导演,其代表作《亲亲鳄鱼》曾获多个国际、国内电影节奖项。制片方表示,该剧虽为小成本制作,但剧组聚集了一批优秀的电影人,如影片主演之一叶新宇扮演苍南企业家华光武,他近年来在《黑水》、《梅子》等电视剧中扮演过重要角色,其他演员来自杭州话剧团或浙江传媒学院表演系。值得一提的是我县单档布袋戏传承人黄朱璜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演绎并诠释我县非遗文化之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开机仪式后,剧组赴碗窑、玉苍山、渔寮及灵溪、龙港等地进行拍摄,全部拍摄完预计需要3周左右,明年初与观众见面。(记者 叶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