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林巧生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手捧鲜花的林巧生和父母在一起 朱勇/摄

林巧生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壹加壹应急救援联盟志愿者合影 朱勇/摄

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欢迎林巧生回家 朱勇/摄

记者 方耀星  见习记者 李静静

昨天,26岁的苍南小伙子林巧生终于顺利实现了捐赠自身骨髓,挽救他人生命的美好心愿。这个热心肠的阳光小伙为陌生人捐献骨髓的事情,经苍南及杭州的多家媒体报道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人在得知林巧生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后,纷纷敬佩不已,连声赞叹。

结束了在杭州的骨髓捐赠,9月21日晚,林巧生在父母及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归来的动车。车站外夜色阑珊,秋风阵阵,寒气袭人,而出口前始终是人头攒动,春意融融。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壹加壹应急救援联盟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动车站出口,并且拉起了横幅,横幅上写着“迎接钱库壹加壹志愿者苍南首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林巧生同志平安归来”的大字。

列车终于到站,一大批乘客陆陆续续走向了出口,在人群中,大家终于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穿着蓝色格子衬衫的林巧生缓缓走来,向所有等候着他的人们报以了腼腆的微笑。县红十字会常务会长林陈丹率先为林巧生送上了鲜花。

“回家的感觉太好了!”回家后的林巧生,轻叹了口气说道。一个星期注射、采集让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显得有些虚弱和疲惫,但却掩饰不住兑现诺言后那份格外的轻松和喜悦。

而一旁林妈妈的表情也比林巧生刚去杭州时舒展了许多,毕竟这悬了许久的心也总算落了下来。“这次巧生骨髓捐赠这么顺利我还是很高兴的,也很感谢大家对巧生捐献骨髓的事情这么关注。” 在出站口,林贤锦便紧握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道。

而对于此刻都已满身疲惫的林家一家子,记者不忍心再有过多的访问和打扰,还是让他们尽早回家好好休息。在这里我们真的很想对林巧生大声地说一声“谢谢”,因为他的毫不动摇、毅然决绝、从不退缩,才让患者又重新看到了生命的希望。我们也期待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林巧生”出现,将爱心的火炬相传,为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伸出救助之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