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温州矾矿博物馆(筹)揭牌成立(图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经过9个月的筹备,温州矾矿博物馆(筹)今天上午在矾山镇揭牌成立,将于2012年6月9日(第七个文化遗产日)正式开馆。

矾矿的开采和提炼始于明初洪武年间,距今已有640余年,开采历史之长全国少有,苍南县矾山镇是浙江工业的发源地,一直是世界明矾产品的主产地,已探明的明矾石储量达1.6亿吨(占全国的百分之八十、世界的百分之六十),素有“世界矾都”之称。

据介绍,该博物馆经过前期的实物征集、文字整理、图片收集等筹备,目前已经展出了书籍、拓片、古窑瓷器等部分实物。该馆的建成将充分展示矾山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推介“中国矿山井巷之乡”这张金名片,同时还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记者 叶晔 通讯员 余怀东 文 余怀东/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