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阳光厨房”让老年群体“食无忧” 今年将新建20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县市监局以建设标准为指导,强化多部门联合协作,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养老机构食堂样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养老机构食堂整体提升,提高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建设。

  一点一策,对症开方。为全面把握养老机构食堂场地环境、设施设备等硬件条件,从2月份起,县市监局开展专项指导,对拟创建的20家“阳光厨房”建设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按照“资质规范化、厨房清洁化、操作阳光化”建设总要求,对养老机构主体资质、许可期限、后厨环境、功能布局、设施设备、物联感应、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价,最大限度结合实际条件进行综合考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提升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对上述20家养老机构的全覆盖检查与指导,对照八项标准制定差异化整改策略,并设立数字档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食堂改造提升。

  多线协调,统筹推进。积极对接协调民政部门及属地乡镇,联合“市场监管、民政、属地政府”三方监管力量,打好主管、监管的管理保障组合拳,形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建立养老机构与技术支撑机构的沟通桥梁,围绕整改方案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明确各养老机构建设进度安排与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阳光厨房”建设。目前,第一季度4家养老机构“阳光厨房”建设任务已全部落实,已完成后厨提升、设备安装、信息公示、数据应用全链条工作,实现食品安全可视化。

  提质扩面,示范引领。以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为契机,督促养老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迭代升级管理能力,优化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做到厨房更清洁、操作更规范、食安有保障。同时,依托“智能阳光厨房”数字化手段赋能养老机构食堂改造提升,树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养老机构厨房样板标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通过经验总结、宣传晾晒等方式,营造共建、共荣、互惠的良好氛围,构建“以服务促效益,以效益优服务”的正反馈体系,带动全县养老机构逐步实现从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到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升级跨越。(通讯员 胡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