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 力戒形式主义 推进清廉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昨日,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清廉苍南建设暨力戒形式主义深化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域全面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提供坚强保障。县四套班子领导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我县坚持四责协同贯通联动,一体推进“三不腐”,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干实绩导向,全面推行“以事找人、人事贯通”考评用人机制,对一批勤廉履职的优秀干部进行提拔重用,为一批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勤廉并重的实干氛围进一步浓厚。在全领域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中,县中医院等6个单位获评省市清廉单元建设先进单位,有力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形成。

  张本锋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清廉苍南建设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廉苍南建设向全域深化,奋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张本锋要求,要自觉对标看齐,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刻不停”的决心意志,“严的基调”的鲜明导向,“勤廉并重”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自觉;要坚持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高压反腐。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聚焦腐败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分层分类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抓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同时加强案件分析研判,推进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要深化基层减负,切实激励实干担当。作为中办基层减负观测点,必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减出更实成效,切实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少发文、发短文、发管用的文”,坚决纠治慵懒躺平,及时激励担当作为,细化落实容错免责,及时开展澄清正名,推动形成人人敢担当、事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张本锋要求,要聚焦提质增效,深化清廉单元建设。一方面,要抓好示范引领。迭代“7+N”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体系,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辨识度的示范标杆。另一方面,要抓好文化引领,深入挖掘本土廉洁元素,拓展利用名人轶事、家规家训等廉洁文化资源,打造一批清廉苍南建设的活动品牌、传播阵地和精品力作;要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各乡镇党委要按照“一镇一规划、一村社一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示范化建设;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齐抓共管。纪检部门在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要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部署了清廉苍南建设下一步工作,并就“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基层减负”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