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市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现场会在苍召开 “折股量化”创绘共富“百景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日前,全市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暨财政支农资金折股量化帮扶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莒溪镇溪东风情民宿、莒溪镇低收入农户帮扶中心等财政支农资金折股量化帮扶项目。溪东风情民宿是省内首个“折股量化”试点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带来23万元的固定收入,对盘活闲置资源、带动低收入农户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2018年,我县率先开展公共财政“折股量化”试点工作,通过财政支农资金与村集体、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开发乡村特色产业项目,以项目盈利分红模式拓宽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的增收渠道。经过近年来的深入实践,我县“折股量化”机制逐步完善,并形成“村集体+农户+N”的多样化建设模式。全县累计投入折股量化资金1.79亿元,实施“折股量化”项目70个,涵盖乡村旅游民宿、小微园、农贸综合市场、村集体茶园建设、抱团飞地项目、仓储用房等类型。已实施完成并产生收益项目58个,年均收益800多万元,带动约200个村居、4300多户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成功探索出一条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路径。(记者 许振萍 章圣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