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下足“绣花”功夫 强化统筹推进 “微改精提”扮靓山海苍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渔寮景区 赵高翔/摄

渔寮360极限飞球——飞越168球幕影院 旅投供图

炎亭景区人行3d隧道 旅投供图

霞关老街 吴爱珠/摄

  苍南新闻网3月17日消息:春暖花开,山海焕新。近日,苍南天气气温回升,尤其适合出游,五彩斑斓的渔寮顶魁山隧道、梦幻迷离的炎亭景区人行3D光影隧道、焕然一新的海口景区、璀璨夺目的霞关老街夜景、诗意盎然的碗窑古村落、独具野趣的流石山等景区景点,吸引着四方游客前来赏春揽胜,成为苍南全域旅游地图上的新亮点,扮“靓”了山海苍南,生动展现了共同富裕的幸福生活图景。

  作为苍南县一级旅游事业投资、融资、建设平台,自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以来,县旅投集团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全力谋划、精雕细琢,让旅游服务更加精心,旅游环境更加精美,旅游体验更加精致,旅游设施更加精良,旅游运营更加精细,打造了一个个“微改造”亮点,为苍南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

  在风光绝美的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上,美景串联成珠,春日畅游其间,如入山海秘境。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微改造精提升”后的渔寮景区、韭菜园房车营地、炎亭景区、海口景区及霞关老街等景点,打卡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上的网红必打卡景点。据县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爆”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品牌,县旅投集团一直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先后实施霞关风情小镇老街、渔寮顶魁山隧道、炎亭景区人行3D隧道及海口景区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等工程项目,推出渔寮360极限飞球——飞越168球幕影院业态项目,全面提升渔寮、炎亭、海口景区、霞关老街及韭菜园房车营地的旅游品质,旨在多点发力做热苍南旅游市场。

  2022年,渔寮、炎亭两大景区成为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上最热门景区,霞关老街获评“温州市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韭菜园房车营地荣获温州市“魅力营地”称号,360极限飞球——飞越168球幕影院于2022年11月荣登抖音吃喝玩乐·温州市新奇体验人气榜第1名。

  在苍南海的那一边,有一座山叫“流石”,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曾游历,以水秀、山青、峰奇、石怪而闻名,以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而深受广大游客喜爱。今年春节期间,流石山景区更是火热“出圈”,每日接待游客约6000人次,成为苍南最热门的山岳景区。

  2022年,县旅投集团全盘接管流石山景区后,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积极谋划实施了流石山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工程项目,新增标识标牌导视系统,完善景区卫生间、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有力提升景区入口形象,全方位满足游客多元需求,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精美的旅游环境。据流石山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后,景区旅游热度始终火热。近期天气回暖,景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出游高峰。

  苍南,有山有海,还有古村落,人文底蕴深厚。在碗窑古村落内,游人正尽情感受古村的诗意和春日的美好,有的正开心地体验着碗窑陶艺,有的正观看非遗文化展演,有的正静静地欣赏烂漫的樱花,一幅古村春日图美不胜收。据介绍,碗窑古村落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已有600多年,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民族民间建筑魅力名村”“首批中国传统村落”。2022年,县旅投集团聚焦600年的碗窑古窑文化,积极打造了碗窑书吧、手工陶艺区等“微改造精提升”业态项目,因时制宜推出非遗文化展演特色节目,着力让古村落旅游体验更精致,让广大游客更好地领略碗窑古村落600多年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县旅投集团去年完工“微改造精提升”工程项目共40个,其中碗窑古村落和渔寮景区王孙村临海民宿周边被认定为温州市“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炎亭景区人行隧道、渔寮顶魁山隧道、霞关老街被认定为浙江省“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

  下一步,县旅投集团将继续深入“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从挖掘文化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按照“点面结合、统筹推进、以人为本”的原则,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做热苍南旅游市场,吸引更多人走进山海苍南,打响中国东海岸1号公路品牌,让苍南成为浙南首选旅游目的地,助推苍南全域旅游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通讯员 陈珊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