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全市首个“一站式”摩托车考场启用 惠及钱库周边30多万群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全市首个“一站式”摩托车考场日前在钱库镇建成投用,可为考生提供体检、报名、全科考试、制证等“一站式”服务,使摩托车驾考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据悉,此前我县仅有车辆管理所一处摩托车考试报名点,考试各科目考场分散,自2022年底钱库考场试运行以来,每月安排100多名报考人员参加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

  钱库的林先生得知本地新增了摩托车考点,便第一时间前来报名。“这样就不用往灵溪走了,拿证速度也会快一点。”林先生说道。杨先生也参加了此次考试,他告诉记者,从报名到全科考试,全程都在考场完成,非常方便。杨先生在顺利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后,不到十分钟便拿到了驾照。“通过了心情很愉悦,相对灵溪来说会近一点,方便一点。”杨先生认为。

  据悉,2022年以来,随着我县非标电动车淘汰工作逐步推进,群众对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需求大幅增加,高峰时一天报名人数超过200人,原有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供给力明显不足。新考场可惠及钱库、金乡、宜山、望里等乡镇30多万群众就近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之前只有一个考点,考试报名有出现积压情况。这个点投用之后,基本上能在一个月完成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今后这个点也会作为苍南车管所服务拓展延伸点。下一步打算增加驾驶证换证,以及一些简单的车辆管理业务的办理,方便当地群众就近办理。”县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颜厥利说。(记者 金新新 张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