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省第一批地理标志富农优秀案例”揭晓 苍南紫菜地标富农项目上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7日消息: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浙江省第一批地理标志富农最佳实践案例”,县市监局“多举措推进苍南紫菜地理标志富农,助力共同富裕”项目成功入选优秀案例,这也是全市首件浙江省地理标志优秀案例。

  “苍南县地理标志富农工作”是2022年县市监局地理标志运用工程的重点工作。该局通过多次实地考察,结合辖区地理标志运用生产实践,提出了强化政企联动、拓宽支持渠道、提升技术品质等多项工作思路,并付诸实践,例如开展集体质押授信、集体专用标识申请、保险保价服务等多项实际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底,苍南紫菜养殖面积达5万亩,惠及农户1512户,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年产值近10亿元。

  目前,苍南已拥有“苍南紫菜”“苍南四季柚”“苍南翠龙茶”“苍南槟榔芋”4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局将继续以推动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共同富裕为核心思路,将苍南紫菜地标运用的成功经验复制推广,进一步激发苍南地理标志运用、发展潜力。(通讯员 朱炜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