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用能权市场化交易达成9单 总交易额逾475万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日消息:近日,浙江晨旺包装有限公司通过用能权交易平台申请购买用能权指标,目前该企业与我县已完成交易,交易数量为4776.29吨标准煤,交易总价为127.81万元。笔者从县发改局获悉,目前我县已完成用能权交易项目9个,总用能量为21706.29吨标准煤,总交易金额475.89万元。

  用能权是指用能单位经各级人民政府节能主管部门确认,在一定时期内依法取得可使用、可交易的能源消费量的权属。用能权交易是指相关主体间依法进行的用能权指标市场化交易的行为。我县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对我县对未取得节能审查意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超过省“十三五”或“十四五”末控制目标的新建、改建、扩建用能项目,要求落实用能权交易。

  下步,我县将进一步规范用能权交易机制,有序推进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