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春节期间我县旅游市场强劲回暖 14.56万人次!六大景区迎“春”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韭菜园房车营地

碗窑景区

  苍南新闻网1月30日消息: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假期,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我县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异常火爆,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大渔寮(含雾城沙滩)、玉苍山、碗窑、大炎亭(含海口沙滩)、石聚堂、流石山等六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5%,其中流石山景区4万人次,跃居第一位,大渔寮、大炎亭景区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春节期间,晴好天气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极佳的条件,我县各大景区积极挖掘自身特色,纷纷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浓郁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新年祈福、非遗手工、汉服剧本杀、围炉煮茶、沙滩趣味团建等主题活动轮番上演,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其中,碗窑景区精心准备了大型非遗表演项目、猜灯谜、捣年糕、汉服体验、民俗表演等年味十足,吸引了1.7万多名游客观赏参与;360极限飞球-飞越168球幕影院实现新业态“开门红”,为2500余名游客带来新奇体验,更是登上了抖音吃喝玩乐榜(温州)第一名;“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天幕户外活动”“渔寮跨年围炉节”“炎亭烧烤音乐节”等精心策划的节庆活动,让纷至沓来的游客纵情山海,乐享春节假期。

  为助力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我县旅游市场还通过系列优惠政策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春节期间文旅消费活力。今年1月12日至2月5日,大渔寮景区(含雾城沙滩)、海口景区、石聚堂景区推出门票免费政策。1月5日至3月31日,玉苍山景区、大渔寮景区(含雾城沙滩)、碗窑景区、大炎亭景区(含海口沙滩)、石聚堂景区、流石山景区等六大景区对全国医务人员实行免门票游玩政策,入住溪东风情民宿可赠送碗窑、玉苍山景区门票。

  在各色节庆活动及优惠政策的助力推动下,春节期间,我县各景区客流持续攀升,县旅投集团旗下各大酒店、民宿再受热捧。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浙南滨海景澜酒店年夜饭预订全部满额,共接待游客5500人。韭菜园房车营地、开元美途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入住率和餐饮双双爆满,开启了“加速复苏”模式。(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陈凯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