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让儿童充分感受城市温情 助力儿童友好 平安与你“童”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日前,县交运集团在汽车北站开展以“体验儿童友好巴士,学习安全出行规则”为主题的专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儿童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汽车北站候客厅中,安全员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结合PPT、视频、故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步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自我防范等安全知识,并采取趣味性知识抢答的形式,让小朋友参与其中,帮助儿童进一步了解公交出行的安全规则,增强儿童的安全乘车意识。

  据了解,该司着眼“一米高度”,以儿童视角为出发,在试乘过程中,通过广告灯箱、安全屏蔽门等向大家展示了儿童友好及文明礼仪等主要内容,让小乘客们在乘候车时将文明理念、文明行为深入人心,争当新时代文明小使者,让儿童充分感受城市幸福与温情。(通讯员 许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