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民生“微实事”守护“大安康” 我县10家乡镇卫生院及50家智慧健康站投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走进崭新的藻溪镇中心卫生院,一座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的综合医疗大楼巍然耸立,大楼集门诊、急诊、影像、检验、手术、病房等功能于一体,能够满足村民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日前,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10家卫生院集体搬迁和50家智慧健康站集中投用仪式在此举行。县领导陈久喜、施成书出席活动。

  13日上午,行走在卫生院内,挂号就诊、开展检查、排队领药,一切井然有序。宽敞明亮的输液室容纳了前来输液的53名患者,有效保障了输液患者的治疗需求,患者们纷纷表示就医体验感有明显提升。因为肺炎康复周期长,卫生院内中医馆也获得了不少患者的“青睐”,艾灸、针灸、刮痧、拔罐、小儿推拿等项目应有尽有。这些都只是县域医共体建设给带给群众的健康福祉的一个缩影。藻溪卫生院院长朱庆表示,今后卫生院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体检中心、住院部等将陆续投入使用,让卫生院打造成为藻溪村民智慧健康养老福地。

  为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苍南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于2020年2月启动,共包含5家县级医院和14家乡镇卫生院项目,总投资约21.0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县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项目的建成对补齐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促进县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优化配置县医疗卫生资源,构建分级诊疗体系提供硬件保障。

  借着数字化浪潮这股东风,我县不断探索智慧医疗的发展模式。自助健康监测仪器、自助测温门禁系统、自助发药机、自助查询设备、健康监测大屏、5G诊疗与远程会诊等智慧便民设备在我县内50家智慧健康站内一应俱全,成功让全县人民共享城乡无差异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据悉,我县计划在三年内完成104家智慧健康站的建设,切实强化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