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开启“静音模式”为莘莘学子护航 1月5日8时至8日12时为特别控制时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昨日,县政府发布《关于加强选考和学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确定1月5日8:00至1月8日12:00为选考和学考环境噪声特别控制时段,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认真遵守,确保我县选考和学考顺利进行。

  据悉,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简称“选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将于2023年1月6日至1月8日上午举行。本次选考和学考我县设7个考点,分别是苍南中学、灵溪中学(三禾高中)、灵溪二高、求知中学、民族中学、苍南职业中专和灵溪一中。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确保考生在复习、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温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县政府确定1月5日8:00至1月8日12:00为选考和学考环境噪声特别控制时段。

  考试当天(1月6日7:00-8日12:00)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途经考点周边路段的车辆请绕道行驶、禁鸣喇叭,确保考生交通畅通和安全,避免交通噪声干扰。禁止鸣放烟花爆竹和其他边界噪声超标的活动。禁止机动船在横阳支江苍南大道跨横阳支江大桥至老党校段通行,考点附近水域禁止划龙舟。

  考试期间(1月5日8:00-8日12:00)考点周边有基建项目在建、工厂生产、商业活动、宗教场所、娱乐场所活动和民间出殡仪式以及其他对考试和考生复习、休息会产生噪声影响的活动,要停止作业和活动。考点周边居民在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和使用时间,禁止使用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超标噪声源。

  生态环境、公安、住建、民宗、民政、文广旅体、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切实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此外,今年选考和学考继续启用考试移动通讯信号屏蔽系统,届时可能会对考点周边居民的通讯和网络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敬请广大市民谅解。(苍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