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调整“四类药品”销售规定 不再要求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目前购买退烧、止咳、抗菌和抗病毒等“四类”药品,只需实名登记。

  近日,记者走访灵溪部分药房,发现“四类”药品已被摆上货架显眼位置。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本月5日开始,来药店购买“四类”药品,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只需实名登记。“需求量会比平时高两三倍,这两天陆续过来买的基本上都是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以及清热解毒的药。只需要做一个实名登记,也不再要求核酸了。”灵溪镇康佰家大药房洪汉灵说。

  此外,“四类”药品也在线上恢复同步销售,大家可通过饿了么、美团等平台选购。“如果只是家里常备药的话,建议合理购买,正常情况下备个一两盒常用感冒药是有必要的,也不需要过多地储备。”洪汉灵说。(记者 吴银林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