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推进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 为残疾儿童康复带来“福”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工作,让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得到更安全有效、品质保障的康复服务。

  记者在位于灵溪的亲苗康复培训学校看到,教室干净整洁,设备齐全,孩子们正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学习。据悉,该校列入今年我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工程,学校在基础建设、服务延伸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整个环境做了提升,显得比较清爽一点。”亲苗康复培训学校负责人徐玲莲说。

  据介绍,今年我县有3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列入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按照“建好特殊机构,造福特殊儿童”的要求,县残联做好康复机构内部环境、专业设备等10个方面的提升,确保康复机构训练环境安全舒适。“经省专家组验收,3家机构综合评估达到80分以上,并纳入协议管理,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安全有效、更高品质的康复服务。”县残联副理事长陈尔党说。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针对提升机构开展回头看,对教育质量、儿童关怀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康复服务得到高品质发展。(记者 叶娜娜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