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课后拓展课程异彩纷呈 为孩子们点亮幸福多彩童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为扎实推进“五项管理”工作,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日前,县少年艺术学校(灵溪镇第六小学)对该校丰富多彩的艺体综合课程进行年终盘点。

  该校结合实际和学生兴趣需求,充分利用资源,先后开设了舞蹈、摄影、轮滑、美术、书法、剪纸、钩绣、童谣、创客等43个拓展性课程,为校园文化注入活力。

  伴随着课后服务铃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开启欢乐时光。各种球类活动,健美操、花样跳绳等新式有趣的活动,都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和获得感;古筝、越剧、中国舞等不仅让孩子们对传统艺术有一定的了解,培养他们鉴赏音乐、体验音乐和表现音乐的能力;科学实验、创客等科技创新类活动有效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剪纸、绘画、素描等美术课后服务让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自该校课后服务课程开展以来,多元课程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找到自信,发展特长,让成功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发酵。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加强课后服务管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减负不减效,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幸福成长,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幸福多彩的童年。(教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