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民政巡回服务进基层 沪山居民“家门口”补领结婚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为进一步解决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缺失问题,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好婚姻登记信息化、历史数据补录和档案电子化工作,近日,县民政局在沪山片区设立补领婚姻登记证巡回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免费拍照、信息核对、查档、办证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来,靠近点,笑一笑.....”。巡回服务点内人头攒动,一对对老人相互搀扶,拿着刚补领的结婚证,一起拍照留念。为提高服务质量,巡回服务点内设置了两个窗口和拍照洗照区,多名志愿者参与婚姻登记证补领工作,审核、查档案、拍照、填表、摁指纹。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片区的李大爷和老伴挽起手,用镜头记录下幸福瞬间。“没想到啊,活了大半辈子还能和老伴重温美好时光,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拿到崭新的“红本本”后李大爷喜笑颜开,为民政部门的做法竖起大拇指。

  服务现场秩序井然,从证件审核到登记取证,平均用时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是用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局将在保证婚姻登记处正常服务的前提下,抽调精干力量联合乡镇(街道)共富委和爱心志愿者组成工作专班,持续推进乡镇(街道)巡回服务点办证工作,打通村(居)民补证“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群众共享数字化改革红利。(民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