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本月起,无痛分娩纳入医保 统一无痛分娩项目收费,降低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日消息:2022年12月1日起,全市公立医院参照执行《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完善椎管内麻醉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及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即12月1日以后,无痛分娩费用将正式纳入医保报销。

  《通知》明确“自然分娩过程中提供分娩镇痛技术服务的按椎管内麻醉收费”。即今后开展无痛分娩项目不再收取“无痛分娩”,改为收取“椎管内麻醉”。

  《通知》规定“调整完善后的椎管麻醉费用由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也就是说分娩时收取的“椎管内麻醉”费用可纳入医保,根据个人医保待遇报销。

  《通知》对“椎管内麻醉”项目内涵、除外内容、价格、备注、医保分类等内容作出详细规定。“椎管内麻醉”归为医保甲类项目,收费基础标准是405元/2小时,如果超过2小时,每小时加收140元。

  目前,市内的无痛分娩收费属于自费的特需项目,价格由各家医院自主定价,如在温的省级医院大多定价在3000元左右,市、县级医院大多定价2000元左右。新政策执行后,统一了无痛分娩项目收费,降低了收费标准,有助于减轻孕产妇们的分娩费用负担。(王春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