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了吗? 记者实地探访公共场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传播范围广,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记者日前对核酸采样点、商场、医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市民的个人防护情况进行暗访。

  “请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在县体育馆核酸采样点,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入内人员进行反复提醒。在工作人员的维护下,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居民戴着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扫场所码,防疫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在银泰商场,为了便于执行疫情常态化下的防范举措,商场关闭了部分入口,顾客需持48小时核酸扫码才能入内。在入口处,核酸超时的顾客被工作人员劝到旁边核酸检测点先做核酸,忘记携带口罩的顾客需要在商场门口的口罩售货机内购买后方能入内。但记者注意到,有部分顾客进入商场后不自觉将口罩下拉或摘掉口罩,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其间,未见工作人员进行劝导。

  随后,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凡是进入医院的患者,均按照扫码、测温、佩戴好口罩的要求操作。门诊大楼内配有防疫健康码测温闸机,数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进行监督且帮助打开温州防疫码。门诊所见看病患者全程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就医秩序良好。

  为保证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现在乘坐公交车时,需先扫车门旁的场所码,司机检查48小时核酸证明后方能乘坐,有部分乘客因核酸时间超时被司机提醒先去附近站点做核酸。司机也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看到有未按规定佩戴好口罩的乘客,会及时提醒。“虽然说乘车流程要麻烦一些,但疫情防控大意不得,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着想。”一名乘客说道。记者观察到,大部分有乘车经验的乘客会提前打开防疫码,提高公交通行效率,但也存在部分乘客难以应对繁琐操作的情况。

  从走访情况来看,我县各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个别场所管理不严的问题,仍需各场所及相关主管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见习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