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旅客乘扶梯不慎摔倒 8秒!铁警飞奔化解危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日前,苍南站候车室内发生惊险一幕,两名旅客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不慎摔倒。危急时刻,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民警挺身而出伸手救助,避免了更大伤害。

  当天9时05分许,一名中年女士带着一位年迈的老人准备乘坐自动扶梯前往二楼候车室乘车。因为老人年纪较大,无法自行乘坐扶梯,中年女士便一手牵着年迈老人,一手提拉行李乘坐电梯。不料刚一踏上电梯,年迈的老人就因重心不稳向旁边摔倒,同行的中年女士见状立即想要扶稳老人,没想到却被一同拽倒。此时扶梯还在往上运行,老人与中年女士头朝下仰面摔在扶梯上,由于没有着力点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起身,随时可能滚下扶梯,十分危险。

  此时,正在安检口执勤的民警与协辅警箭步冲上去,按下自动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避免旅客滚落扶梯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整个过程不到8秒。

  电梯停止运行后民警来到两人身边,与同事一同将两名旅客搀扶起来,检查其是否受伤。由于救助及时,两人只是受到惊吓并未受伤。两位旅客平复心绪后,在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乘坐列车离开。(通讯员 韩宏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