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为市民健康“把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县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10月12日起,2022年苍南县“浙里健身”国民体质测试服务工作正式在灵溪镇全面启动。

  当天上午,幼儿体质测试在灵溪镇第一幼儿园举行,根据人口比例、按照随机整群抽样原则确定抽取418名幼儿进行体质测试。测试现场,小朋友们拿着写有自己姓名、性别、年龄、注册编码、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的《2022年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数据登录书》,排着长队,井然有序地参与身高、体重、立定跳远、网球掷远、坐位体前屈、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双脚连续跳等八项测试。

  据了解,本次“浙里健身”体质测试服务工作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杭州康的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第三方服务。监测对象为3-69周岁的中国国民(不含7-19周岁人群),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69岁)3个年龄段,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检测指标有所不同。

  测试工作完成后,监测数据将汇总上传至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浙里办公共平台,请社会各界及全体监测对象,积极支持配合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灵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