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领导分赴各地慰问百岁老人 用心用情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重阳节前夕,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带队分赴全县各地,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高龄特困老人,为老人们送上党的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

  9月30日,张本锋与县领导林天望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黄冬梅、鲍金花、章凤宜3位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以及刻着“盛世人瑞”的牌匾,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永久。来到黄冬梅老人家中,张本锋与她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黄冬梅老人今年100岁,目前虽居住在安置过渡房内,但家中干净整洁,周边环境优美,日常生活舒适便利。张本锋叮嘱晚辈们要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健康快乐地生活。

  鲍金花老人刚过完百岁生日,腿脚灵活,日常生活还能自理,得知周边还有多位高龄老人,张本锋打趣地了解起老人们的“长寿秘诀”。“家里有百岁老人是很幸福的事,既是儿孙的福气,也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张本锋嘱咐老人的儿孙们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起居生活,解决好老人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晚年、乐享天伦。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平时生活由谁照顾?”“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来到章凤宜老人家中,张本锋为老人送上真挚的问候。得知老人身体健康,日常生活还能自理,并由孙媳妇悉心照顾,张本锋表示欣慰,他祝福老人健康长寿,也叮嘱晚辈们多陪伴,多照顾,打理好环境卫生和日常饮食,给予老人最大的幸福感。

  走访中,张本锋表示,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相关职能部门与村社要认真做好老龄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积极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9月30日,曾仁海带队到矾山镇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困难老人,向全县老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曾仁海先后走进百岁老人杨爱菊、肖桂花、郑和儒、陈庆花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等,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以及“盛世人瑞”百岁寿匾,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生活幸福,曾仁海十分欣慰。

  低保老人张子豹今年72岁,因身患疾病长期卧床,日常需靠打针吃药维持生活。曾仁海在了解其情况后,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好地度过晚年时光。同时,他嘱咐乡镇党员干部平时要多入户走访,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认真落实好各方帮扶政策,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老人,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走访中,曾仁海强调,尊敬老人、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让老人们更好地安享幸福晚年。同时,相关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生活,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用心用情开展形式多样关怀活动,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9月30日,林森森与县领导李上清一行率队前往钱库镇等地,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高龄特困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暖心祝福。

  在百岁老人朱秀英、王阿茶家中,林森森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起居、身体情况等,并送上慰问品以及“盛世人瑞”寿匾,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林森森还走访了吕作夫、王乃清等高龄困难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度过晚年时光。

  慰问中,林森森嘱咐相关部门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9月30日,叶信迪带队前往霞关镇,走访慰问颜瑞怙、陈遂连、杨思凤和林德鹤等百岁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百岁老人颜瑞怙面容红润、精神矍铄,看到叶信迪一行上门慰问,喜笑颜开。叶信迪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起居、身体情况等,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以及“盛世人瑞”寿匾,希望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在杨思凤老人家中,叶信迪详细了解其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老人家属悉心照顾,传承尊老爱幼好家风。叶信迪表示,百岁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我们要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让他们度过幸福而充实的晚年生活。(记者 陈薇拉 林明明 黄允祺 见习记者 徐舒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