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去年滞销,今年短短1个月时间,鹤山村桃形李销售一空,为村集体带来约12万元经营性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元…… 凤阳乡鹤山共富委为民实干促共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1万余公斤桃形李,短短一个多月全部售罄,为村集体带来约12万元的经营性收入。”凤阳乡鹤山村共富委成员自豪地表示。

  鹤山村位于凤阳畲族乡鹤顶山东南部,全村面积4.2平方公里,下辖10个自然村。7月14日,凤阳畲族乡鹤山村共富委正式成立,而他们的第一个挑战,便是如何以最快速度销售当季水果桃形李,实现村集体增收。

  桃形李是鹤山村在2013年引进的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因果形似桃,皮色似李,食之兼有桃李之风味,在市场上广受好评。经过8年多的精心培育,该村已形成约60亩的桃形李基地,今年产量达到1万余公斤。7月份正值桃形李成熟季节,考虑到水果的最佳口感、保质期、采收期、产量等综合因素,制定出一个详细、可操作性强的销售计划成了最紧急的任务。共富委成立当天,全体成员立即召开会议展开“头脑风暴”,在宣传、推广、运输等多个环节发力解决销售难题,让个大味甜的桃形李以最快速度变现。

  “我提议通过线上平台提前宣传销售信息。”“我去洽谈合作,让桃形李加入特色团购套餐……”经过深入研讨,共富委各成员结合个人情况认领任务,正式开始此次助农销售活动。在宣传方面,通过助农直播、微信公众号以及“看苍南”APP等线上平台提前预热、不间断宣传相关信息,打开鹤山桃形李的销售渠道,并借力“趣07”星光文旅市集平台,设销售摊位,以多种方式增进大家对桃形李的了解。同时,通过与“杜鹃花海”星空露营基地洽谈合作,推出“星空露营+桃形李采摘”特色套餐优惠活动,并由共富委成员带领党员志愿者接待游客,指引来村路线,提供带路、采摘等服务,不断激发农旅融合新的经济增长点。

  桃形李运输问题如何解决?在一个多月的销售期里,共富委成员钟显销“全职”入驻桃形李基地承担管理、采摘、打包、发送等工作,当遇到数量较大的乡外订单,他需要对接联系专车送货上门;当遇到数量较小的本地订单,便动员共富委成员以及全乡干部,让桃形李搭上顺风车完成订单。为了能让桃形李更快完成销售,共富委成员还积极发动“身边人”,展开点对点式推销,广泛发动全乡干部,积极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途径发布桃形李售卖信息,“口碑式”传播的方式进一步加快了销售速度,风味独特的桃形李也让购买者纷纷给出了“鹤山的桃形李个大、爽脆、味甜有回甘”“明年必须提早预订”等好评,为来年的销售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

  经过共富委“助农团”的努力,在去年滞销的情况下,今年短短1个多月时间,鹤山村的桃形李全部售罄,为村集体带来约12万元的经营性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元。共富委成立后,不断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资源保障下倾,帮助村社解决实际问题,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在共富委基层改革成果之下,鹤山共富委将坚定目标、迈开步伐,深入挖掘畲族元素、地域特色、自然禀赋,进一步打响鹤山桃形李品牌,擦亮“杜鹃花海”景区金名片,挖掘更多农旅融合项目推动畲乡实现共同富裕。(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