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丨移步换景,处处是景,金乡湖里村玩出“大花样”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6日消息: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塘内荷花摇曳,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其上更建有一条“观赏”栈桥,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好一幅美丽画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如此意境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观赏,成为了湖里村客流量与日俱增的“法宝”。

  湖里村位于金乡镇南部丘陵地带,村域面积约2.16平方公里,四面环山,属溪谷盆地。两年前,这里还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却是满塘红荷争相斗艳。荷花池内种植荷花品种17种,荷花塘中设置有观光平台100平方米,观光步道近300米,是金乡近郊荷花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一处荷花景点,成为金乡镇居民观景、赏花、休闲的好去处。

  为改善农村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将湖里村办公楼前闲置的二十几亩田地打造成观光游览为一体的荷花湖。开展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以来,在原先村里荒废的农田上挖池种花,面积约30亩。荒地到荷塘的蝶变,正是湖里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除荷花塘外,现村内还设有文化礼堂、篮球场、足球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极大程度上丰富了村民的文娱生活,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

  在共同致富上,湖里村探索出了一条撂荒地复耕复种的致富道路,一方面避免了地块闲置抛荒现象,另一方面也为村民创收,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荷花池对面设有一处烧烤广场,观光荷花池的同时还能品尝到美食,傍晚的路边也会有些许摊位,“夜光经济”也同样给村民增加创收,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