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 | 助推莒溪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9月6日消息:莒溪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坚持“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开展“微改造、精提升”,提升现代村庄建设品质,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了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莒溪镇“借水生财”,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重点支持莒溪沿溪的6个村建设,打造一条小桥流水拥万家的风景线,让这几个村增加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紧密联系。

  一路向西,沿溪而上我们首先来到少数民族村—溪东村。依托山水相依的关系和资源,支持溪东村发展民宿经济成为折股量化的发源地,打造民族广场、仿古水车等,形成特色少数民族村落。

  宫外村仿古长廊装饰工程,对云山东街沿溪打造233米长仿古长廊,对周边环境进行整合提升,完善村庄基础设施。

  桥南村对风情水街沿溪打造三座仿古长廊,并对沿溪绿化进行整治提升,打造畲寨风情的连接桥。以刘氏家庙为主题,相继建成伯温碑林、刘基铜像、伯温金石园,形成特有的“刘基文化产业园”。

  莒溪村对风情水街部分进行“微改造,精提升”提升水街附属青石台阶、水中喷泉、接村步道、人工瀑布、景观小品、安装步道音乐、景观照明等优化风情水街景观。

  田寮村对浙南特色民居进行维护修缮,打造浙南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以及对红军洞、红军寮、红军操练场等红军遗址进行保护修缮,对沿溪建筑进行亮化提升,路灯随路建设,路转景移动,一路灯光一路景。

  大峨村在“微改造,精提升”的推动下,相继建设了滨水公园、生态堰坝、景观亮化等项目,让原有岸边的杂乱荒地变成了错落有致的风景,从原有的“荒凉村落”转身蝶变为“世外桃源”。

  莒溪镇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契机,聚焦“绣花”功夫,依托山水相依的关系和资源,营造出了“河在林间、人在景中”的滨水景观带,灯光与水的交融,白天与夜晚的景致交相呼应,成为苍南最美长廊。

  白天诗情画意,小桥流水,尽情享受自然和禅意,夜晚灯光阑珊,揽星河入梦,只觉那般岁月静好,如今漫步在莒溪山水间,那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