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 | 岱岭“春风十里环境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6日消息:今年以来,岱岭以“新时代浙南美丽畲乡”为发展主线,围绕建设春风十里环境美,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切实用足用实、用活用好民族乡镇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美丽城镇。

  一是实施交通区位提升战略。推进228国道、泰苍高速、四好农村路等重点交通建设,加快完善周边道路基础设施,着力改善道路环境面貌,全力塑造未来乡村道路样板亮点。坚持“交通线就是形象线”的战略方针,紧紧把握岱岭的优势空间属性和区位条件,全力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综合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居民交通出行便捷度。

  二是深入开展“看不见垃圾”大整治。常态化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对全乡范围内的脏乱点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针对房屋边角、各村交界地带等脏乱区域,乱搭乱建、鸡鸭散养等难点问题开展整治,清单式、销号制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改善村居生态环境,构建山清水秀、绿色共享的生态格局。

  三是打造小而优环境样板。打造大厝基村沿路美丽庭院,修缮大溪游步道,推进富源村文化园广场和周边道路灯光亮化美化工程,新建福掌村美丽乡村和休闲微公园,打造云遮畲韵农场……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切入点,打造一村一品美丽乡村新格局,全面推进美丽区块样板建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