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查处首例非法改装电动车行为 电池以旧充新还加贴“浙品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日前,县市监局、公安局联合查处首例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行为。目前案件已由县公安交警部门立案作进一步调查。

  检查组在一上牌点检查时发现,一辆新购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电池的“浙品码”信息与实物不符,经核对共三组电池与“浙品码”信息不符,其中一组电池外观有明显裂痕,检查组随即追溯经销商。经调查,上述车辆配装的电池为经销商使用旧电池,加贴信息伪造的“浙品码”冒充新电池以降低成本。

  今年以来,我县正式实施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让利,消费者积极参与,淘汰置换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全县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针对生产、销售、回收各个领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此前我县已对1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不规范上牌行为给予通报责令整改,对监督抽查发现的1批次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经销商立案查处。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通讯员 李甫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