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马站:“共富委”集中力量办“十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近日,马站镇中魁村的长者食堂来了许多老人,他们都是听说食堂开业,前来登记用餐的。魁里共富委干部与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办理了登记手续。

  据介绍,中魁村长者食堂主要服务中魁村、下魁村、兰山村、中小姑村4个村社的老人,开办长者食堂也是魁里共富委干部完成的“开门十件事”之一。

  马站镇魁里共富委负责统领中魁、下魁、兰山、中小姑4个村社。现有常住人口2950人,党员281名。7月份以来,魁里共富委全体成员下沉到各自管辖的村社,与村社干部共同办公。魁里共富委理清“基本清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等5张清单,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如“问题清单”中的龙魁线道路多处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与县旅投集团协调,近期先将该路段破损处进行修复,并计划在年底进行道路拓宽工程建设。

  魁里共富委理清思路,奋力打造具有魁里辨识度的标志性共富成果。而渔寮共富委则通过强党建、优服务、美环境、做项目,带领渔寮走向共同富裕。

  近段时间以来,渔寮共富委干部忙着开展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渔船统一纳管、王孙二期改造等工作,他们不是在走村入户的路上,就是在项目建筑现场。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渔寮共富委制定了人员分工、例会制度、便民服务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

  据了解,渔寮共富委负责统领渔寮湾、兴岙、雾城、崇安、草屿5个村社。现有常住人口4726人,党员354名,工商注册经营主体420家。经前期全面摸底走访,渔寮共富委共排查整治12个防汛防台风险隐患点,责令28家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立即整改,并完成28个环境脏乱点的整治工作。

  渔寮共富委的项目清单共列出包括雾城停车场改造升级、王孙二期改造和游艇码头建设等12个项目,问题清单列出包括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4个项目,将逐步进行攻坚推进。

  据了解,马站镇上月召开“条抓块统、强村优格”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动员部署会后,设立6个共富委党支部,下沉半数以上的正式在编干部到村社办公,以“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为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组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