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小火车”拉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依托地理区位优势,桥墩镇玉苍山杨梅因品质高、口感好,一直深受市场欢迎和喜爱,同时也是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然而,杨梅的上山施肥、下山搬运却一直是个难题,好在这样的困扰,今年终于可以解决了。

  “这条轨道是今年6月份开始建的,一趟能拉200公斤的东西,确实好用,明年杨梅搬运,就靠这个小火车了。”日前,在桥墩镇春华水果专业合作社的山地轨道车核验现场,基地负责人吴苏华指着贯穿玉苍山梅林的运输轨道,赞不绝口。

  据了解,山地轨道运输在我县属于比较新颖的农机产品,虽然早在2017年时我县便铺设了首条山地单轨运输车,但直到这两年才真正得到农户认可及广泛应用,尤其是2022年县农业农村局出台了《关于开展苍南县丘陵山区适用农机装备补贴工作的通知》,轨道运输车的补贴比率提高到70%,我县轨道运输车迎来井喷式发展。根据农户已经申请以及建设的情况,今年苍南山地轨道新增了26条,而且还有很多轨道运输车仍在安装中。

  “使用轨道运输车解决了我县山区农资进林难,农产品出园难,以及果实运输、人工费用等问题,可以大幅度帮助农户减少运输成本,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县农机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吴德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