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与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约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日前,县人民政府与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结对合作签约仪式,并一同见证我县与中青旅集团,华能(浙江)能源公司与远景能源公司的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是各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友好协商的重要成果,将为苍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县委书记张本锋参加签约仪式,县长曾仁海致辞。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苍南发展宣传片和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建设过程专题片,各企业逐一介绍各自基本情况,并就与苍南加强合作、推动共赢开展深入交流。现场,县人民政府与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助推苍南打造共同富裕创新高地结对合作协议、与中青旅集团签订了浙江省苍南168生态海岸带霞关文化老街项目投资运营合作协议,华能浙江苍南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苍南2号主机采购协议。

  近年来,我县主动抢占新赛道、拥抱新蓝海,以打造“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地”为目标,积极构建以“千亿核电、千亿风电”为引领,抽水蓄能、新型储能、整县光伏、氢能等“多能并进”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华能4号海上风电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远景风机整机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等一批关联产业先后落地,苍南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列入国家“十四五”实施类项目。“十四五”期间,苍南的核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装机容量超1300万千瓦(目前在建约333万千瓦),装机容量相当于当前全省用电负荷的八分之一。

  张本锋指出,当下的温州已成为新能源投资的一方热土,而苍南是温州新能源产业链的核心区块。近年来,苍南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坚持一核引领、多能并进,着力通过一系列重大能源项目推进,加速形成“三个千亿”清洁能源产业格局。他希望华能(浙江)能源公司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清洁能源产业、文旅融合产业、绿色转型基金、共同富裕示范产业等方面,不断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曾仁海在致辞中说,苍南县委、县政府将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他期待华能(浙江)能源公司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助力苍南发展,让协议内容转化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好地惠及苍南百万人民。同时,希望各企业积极参与苍南绿色转型发展,把更多前沿技术、创新成果、优质项目布局在苍南,以高水平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华能浙江公司董事长沈琦表示,华能将携手合作伙伴,在苍南“两电一区一带”战略引领下,通过多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推动科技、产业、金融的融合发展,挖掘更多的可能和潜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