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日交易梭子蟹150吨 交易额近900万元 浙闽台水产贸易城喜迎高峰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经历3个月的休渔期后,近日,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活鲜区、冰鲜区迎来交易高峰期,仅梭子蟹日均交易量达150吨,交易额近900万元。货源充裕的生猛海鲜和冰海鲜,吸引了浙南闽北地区广大客商纷纷前来采购,让阔别三月之久的东海渔货又重新回归市民餐桌。

  凌晨两点多,家家户户都已经酣然入梦,而浙闽台水产贸易城交易现场却熙熙攘攘,正热闹非凡。随着满载海货的车辆不断抵达交易现场,前来批发的客商络绎不绝。臂壮膏肥的梭子蟹、新鲜透亮的龙头鱼、活蹦乱跳的海虾……吸人眼球的“虾兵蟹将”,引得远近商贩争相抢购。

  "一斤价格20元到30元不等的鲜活梭子蟹,价廉物美,很受市场欢迎,销路好着呢!""现在东海刚出产的鲳鱼、子梅鱼,销量都很大,一个人一下子购买打包好几十筐也不稀奇"。在交易现场,梭子蟹、海虾、带鱼、鲳鱼、黄鱼等冰鲜、活鲜的海货种类繁多,一筐筐渔货堆成了“小山”。其中,活鲜区以梭子蟹为主,摊主们一边你来我往地谈着价格,一边麻利地给海鲜计件、称重,交易区内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据了解,梭子蟹大多来自沈家门、舟山及江苏等地,也有部分来自苍南本地,斤价在二十到三十元左右,差一点的十几元,质量最好的可以卖到三十到四十元,畅销期可达一个多月。另外,浙闽台水产贸易城还拥有全国最大的龙头鱼交易市场。商贩陈礼传经营龙头鱼生意已有多年,是龙头鱼销售大户,日销量多达15000箱。据悉,陈礼传自家门店一般从凌晨就开始准备,一直到上午七八点,都有源源不断的客商前来采购,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沈家门、宁波等全国各地,有的还远销越南。大客户一个人能买一千箱,小客户最少也买两三百箱,销路不成问题。

  浙闽台水产贸易城董事长陈景爱介绍,8月1日开渔以来,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活鲜区日销售螃蟹近150吨,日交易额近900万元。冰鲜区以龙头鱼、小黄鱼为主,日销量达250吨,交易额近600万元。该水产城的梭子蟹交易规模名列全国同类市场前三,也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龙头鱼交易基地。(刘莉莉  王威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