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藻溪夫妇为救孩子在路边哭着拦车求助 危急时刻,民间救援队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日前,苍南县藻溪镇大街上,一对夫妇抱着孩子一边哭泣一边拦车,孩子在父母怀里已经失去了知觉。危急时刻,刚结束演练的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队队员正好路过,接上这一家人后开车一路狂奔,最终孩子安全脱险。

  当天下午5时许,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望里中队黄友快、应孔概、丁振疆、陈德省等队员刚参加完灵溪镇山洪地质灾害综合演练,在回程途中经过藻溪镇白坟时,看见有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孩子在路边拦车求助,救援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拦车者哭泣着求救说:“我孩子晕厥急需送去医院,求求你们,帮帮我们。”

  了解情况后,壹加壹救援队员们立刻将这对夫妇及小孩接上车,赶往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在车上,小孩妈妈一直呼唤小孩名字,叫他不要睡。中队指导员应孔概对小孩的情况初步了解之后,采取了简单的施救,其他队员也劝慰夫妇俩。

  一路上,经过望里镇和钱库镇城区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较大,行车十分缓慢。人命关天,中队长黄友快一路上不停地用对讲机喊话:“车上有小孩需急救,请让道!”一路见缝插针,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连闯2个红灯,10分钟内赶到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

  看着孩子被送进急诊室,壹加壹救援队员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想着是否还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大概五六分钟后,医生出来说道:“还好及时送到医院,小孩已经抢救过来了,没有生命危险。”在听到孩子无生命危险后,夫妇俩激动地给壹加壹救援队员们连连鞠躬,哭着说:“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

  据了解,当天下午,夫妇俩带着小孩到藻溪镇溪里游泳,小孩子不小心被水呛到后突然晕厥,夫妇俩当时非常着急,就抱着小孩送往医院,幸运的是在路上看到壹加壹的救援车辆,就拦车向壹加壹救援队员求救。(金星星 杜一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